红雅医院

咨询电话:0745-2225222

首页 > 新闻动态

怀化红雅医院关于医疗废水排查整治问题整改销号公示一览表

2022-08-03   
0

存在问题

未设置预消毒池且采取自动投药消毒设施。有同位素治疗产生的放射性污水未单独收集进入衰变池处理达标后直接外排。未在预消毒后采用二级生化处理+消毒工艺,在接触池出口未配置余氯或余氯等消毒效果指标的在线监测设备并与环保部门联网等问题

整改目标

积极响应、贯彻实施国家环保政策和指令,确保医疗污水达标排放,防止疾病传播,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整改措施

根据上级下发的医疗机构排查整治标准和医院环境保护管理工作要求和政策文件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前期上报的问题属于错误上报,按照自查清单重新自查发现:SS与COD未做到每周监测,已与湖南怀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接采样问题。

 

整改完成情况

因我院是一家二级综合医院,床位编制数200张,未设置传染病科室,无需采用预消毒处理和二级生化处理,医院等级及床位数未达到安装余氯在线监测要求。影像科室未进行放射治疗,无同位素治疗产生的废水。以上问题前期存在错误上报。现进行全面排查,对现有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清零处理。

下一步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

公示时间

  2022年8月3日-8月11日

拟销号时间

2022年8月15日

意见反馈联系方式

怀化红雅医院联系方式:0745-2225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