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雅医院

咨询电话:0745-2225222

  • 0
首页 > 医院概况 > 行风建设

红雅妇科|拒收患者红包,争做清廉医生,彰显高尚医德!

2019-04-29
0

37岁的王女士,于4年前出现了无明显诱因的下腹部阵发性钝痛,劳作、同房及经期疼痛加剧。多年来一直辗转于广州、深圳、长沙等地的医院寻求治疗,进行过胃镜检查、肠镜检查、膀胱镜检查、腹部CT、宫腔镜检查、子宫内膜病检等检查都未见明显异常,服用的药物也只能让疼痛稍微缓解,没有明显的效果,有些地方还给她诊断为精神疾病,开了精神类的药物,多年以来,王女士的身心备受折磨。

今年年后,王女士的腹痛加重,达到了药物不能缓解的程度,便于2月18日前往我院妇科接受检查治疗。在听完患者自述及做完相关检查后,我院妇科展开了会诊讨论,于2月22日为王女士实行了腹腔镜盆腔粘连松解+病灶切除+宫腔镜子宫憩室电切术。术后王女士腹痛得到了有效的缓解,心情也变得非常愉悦。

      在出院前夕,王女士硬塞了一个500元的红包给我院妇科钟玉芬副院长以表感谢,感谢钟副院长帮她结束了多年来身体上的病痛和心理上的煎熬,为了安抚患者及家属,无奈之下钟副院长只能暂时收下,随后做出了一个暖心的举动,将500元红包转给妇科护士长李亚珍,让她交到患者的住院费中。钟副院长觉得,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拒收红包更是恪守医德的表现,无法直接拒绝,那就巧妙拒收。

QQ截图20190429140740.jpg

这只是红雅医院医护人员拒收患者红包故事的一个缩影,故事传开后,红雅医院高层领导在全院对此事进行了通报表扬。每一次的拒收红包故事我们都会通报表扬当事人,让全院人员悉知,目的就是为了传递践行医德医风的正能量,激励我院医护人员加强注重自身修养,坚守职业道德,继续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