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雅医院

咨询电话:0745-2225222

  • 0
  • 1
  • 2
  • 3
首页 > 科室介绍 > 外科

三岁幼儿误食磁珠 急送红雅医院 两套方案确保安然无恙

2018-07-15
0

2018年3月20日上午,怀化红雅医院儿科来了一位特殊的病人,一名三岁的小女孩雯淇。


入院后,怀化红雅医院儿科立即安排经验丰富的特检医生对小雯淇进行腹部检查。同时马上召集相关专家进行会诊,并安排主管医师就致病因仔细询问小雯淇父母。


经过详细检查,小雯淇腹痛的原因终于找到了:原来是有三枚小圆珠藏匿在小雯淇肚子里内。由于位置太隐匿,当地医院未能及时发现,才导致小雯淇病情反复且愈发严重。


为确保小雯淇的诊疗效果,怀化红雅医院儿科召集专家进行会诊,经专家组严谨讨论后,为小雯淇做出两套方案:首先进行小儿胃镜探查将异物取出,这样可以减轻小雯淇的痛楚也可以减少治疗费用负担,如果不行就再考虑采取外科手段确保异物完全取出。


手术室内,小儿胃镜探查胃、十二指肠等均未发现圆珠的踪影。医师当机立断改为开腹手术,寻找圆珠下落。最终发现三颗小小磁珠藏在小肠憩室内,已经导致该段肠管红肿充血,肠系膜淋巴结肿大等情况,1个小时后,磁珠被顺利取出小雯淇体外。


QQ截图20180401014101.jpg

QQ截图20180401014115.jpg


医务人员继续忙碌着小雯淇术后的护理,看着被推出手术室的小雯淇,看着她安静沉静的小脸,一直守候在手术室外的爸妈忍不住深深的弯下腰,鞠躬向医护人员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