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雅医院

咨询电话:0745-2225222

  • 0
  • 1
  • 2
  • 3
首页 > 科室介绍 > 产科中心

无痛分娩

2018-03-27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无痛分娩.jpg

什么是无痛分娩?

我们通常所说的“无痛分娩”,在医学上叫做“分娩镇痛”,即利用各种医学措施使产痛减轻甚至消失,减少分娩时的恐惧和产后的疲倦。无痛分娩的方法有很多种,陪伴分娩、水中分娩都可以纳入分娩镇痛的范畴。但目前应用最多、比较好的方法是硬膜外麻醉镇痛。

其方式由医生在产妇腰部硬膜外腔放置药管,注射麻醉药,使产妇在骨盆腔肌肉放松、产痛减少八九成的情况下,能意识清醒,主动配合、积极的参与整个分娩过程,安心享受分娩的幸福。


无痛分娩的好处?

1、安全

无痛分娩采用硬膜外麻醉,药管中麻醉药的浓度相当于剖宫产的1/5~1/10,即淡淡的麻药,所以是很安全的,几乎不影响产妇的运动和意识,能主动配合、积极参与整个分娩过程。

2、药效持久

大约在给药10分钟后,妈妈就感觉不到宫缩的强烈阵痛了,能感觉的疼痛就好似来月经时轻微的腹痛,待有了疼痛感觉后继续打药,如此往复,直至分娩结束。

3、方便

当宫口开到三指时,通过已经放置的药管给药,产妇意识清醒,可以用带着药管可以到处活动,因此很方便。

4、不进手术室

无痛分娩的全过程是由麻醉医生、妇产科医生及助产士合作完成的,正常的无痛分娩在产房中即可进行,无需进手术室操作。

5、缩短产程

无痛分娩使分娩的疼痛减轻甚至消失,改善妈妈们的恐惧心理,让生产过程变得比较顺利,产程时间缩短,并加速产后身体的恢复。

6、适合人群广

大多数产妇都适合于无痛分娩,但是如有妊娠并发心脏病、药物过敏、腰部有外伤史的产妇应向医生咨询,由医生来决定是否可以进行无痛分娩。


专家提醒:不是所有医院都能做无痛分娩

开展无痛分娩的医院,必须要有强大的技术支撑。 无痛分娩是一项麻醉技术的应用,产妇对麻醉药物的敏感程度、麻醉医师的技术熟练程度、实施麻醉的时间、麻醉的方法等因素决定着无痛分娩的效果,因此无痛分娩对医疗技术水平的要求非常高。

怀化红雅医院麻醉科团队,是具有副主任医师高级职称的麻醉医师,拥有近20年的妇产科麻醉临床工作经验和精湛技术,保证妈妈和宝宝的安全。


不是所有孕妈妈都能做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虽好,却并不是人人都适合的。有阴道分娩禁忌症、麻醉禁忌症、以及凝血功能异常,在医生的建议下不宜使用这种方法。有妊娠并发心脏病、药物过敏、腰部有外伤史的准妈妈则应向医生咨询,由医生来决定是否可以进行无痛分娩。







上一篇:钟玉芬 下一篇:备孕